每個人每一天都在創造著不一樣的故事
每一次回鄉下跟親戚相處,總是會意外的得到很多
很高興他們的分享,每段時間對生命的進一步體悟
對過往經歷的故事,是怎樣一步步的走來
沒有什麼值得去後悔,只有為往後而當下去追尋做努力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增添自己所相信的事物  






               

每次看著我哥,就常在想  來台南的這幾年
我是看著他追嫂子,之後帶著她進入我們這個大家庭,生下惹人愛的蔡小妹
這些日子,我也參予了他們的生活
相處上的不愉快、兩個人的人生規劃、婆媳.妯娌問題、大大小小的事..
也讓我對婚姻生活有了一些體認
是雙方都要做出些努力,才能過的如此平凡的幸福快樂




           

常常看著他們,心情是愉悅的,讓我忘了時間還在走..
忘了自己應該去追尋的夢想,忘了自己往後的生活還是要靠自己去努力創造..
就像有些人 有時也會幻想,希望哪天一睡醒,不但有了丈夫.小孩 .還有了房子.車子.
但失去了這個過程,好像也失去了一切的意義..







                                        

養育一個小孩,賦予了她生命,交他做人處事的道理,告訴他你認為的這個世界...  是非善惡...     同時你也會感受到爸媽當時在教養我們時的心情,那種無私的愛..
所以啦~ 這也成為我未來人生中的一項目標
我想一定會很有成就感八~




                 

好久沒放風箏了~
卻怎嚜也喚不起小時候放風箏時的情境
我也忘了自己是否有能力  順利地讓風箏乘風飛翔..
有一種回到小時候放風箏的雀躍心情
用開展的心  冒險般的精神  期待著風箏飛上天~



                   

當時我拉著那條線..  想起蔡老師在課堂上曾說過:  談感情就要像放風箏一樣..
時而緊拉 時而放縱    這樣才能飛的穩  走的長久
想想.. 不也是真的這樣媽?!   
有時愛情會讓人忘卻了自己,也忘了要給對方自己的空間,走她想走的路
有些父母也緊拉著孩子不放手,導致孩子成年時卻還在跌跌撞撞,要不然就是早早就扯斷了那條線

看著風箏遠遠的越飛越高  也越來越穩  , 就像在看著某個人 能獨自過的很好的替她開心
但他卻離你好遠好遠, 跟他的聯繫只剩下手中的那條線
那條線  我想就是愛吧~   信任能緊緊牽著彼此的心..

(寫到這..很想大笑... 感覺像是小孩子偷穿大人的高跟鞋;明明不太懂,卻還說的頭頭是道..  或許我都一直在說著別人的故事巴~)





 <外記>



這裡 是我第二次來,白天跟夜晚很不一樣...       還是說.... 我的記憶模糊了?!  
已經沉澱了八... 時間把雜質過濾掉後,只剩下嘴角會自然微微上揚的心情
踏在這片土地上,吹著這裡的風,在心裡祝福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102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