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 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朋友  夥伴  情人 .....
在這個夏天  已沒有任何名詞可以定義他們的關係了。

故事是從一所海邊的小學開始的.....
守恆從小就是一個壞小孩,而正行是個乖小孩;有一天老師希望好小孩可以影響壞小孩,於是就規定好小孩要陪伴在孤獨的壞小孩身旁,慢慢的影響他,讓他有一天也能成為一個好小孩。
但是在漫長的成長過程裡 ,這段從規定開始的友情,慢慢開始發酵。

物換星移
正行就像行星一樣圍繞在像恆星一般的守恆身旁,像是一個定律般 。
一直到有一天,另一個孤獨的女孩 - 惠嘉,像彗星一般闖入兩人的生命中,打亂了一切.....

外面的時代,是發展中的台北 .....

時代很大,三個年輕人心中說不出口的秘密卻很小,但卻是他們的全部!

在世紀末最後的海邊,一切的秘密都將被解開 ....
他們才了解到-不論你心中有什麼秘密......每個人 生來就不應該孤獨 !




這是盛夏光年裡的背景音樂

因為在這之前  好像有個人網誌音樂放的是這個   我常常晚上就一直開著  所以這段音樂也就這樣陪過我一段時間
所以 當這段音樂出現在電影裡時  我好震撼!!   只能說人的淺意識是可怕的
一段音樂喚起所有過往的心情  我也說不上來是哪種感覺..  很複雜就是了...






-----------------------------------------

今天台灣文學館大爆滿!!
我以為之前盛夏光年在南方影展免費播放過了 人會比較少
但當我推開門時嚇一跳   還差點推到人了.. 整個人山人海 有演唱會的感覺
幸運的我並沒有看著別人的後腦杓  站著把這部片看完
演藝廳的二樓真是個最佳觀賞位子
我沒有能力寫影評   但我真的覺得很不錯看  我想重新再看過一次
畢竟前面有一大斷因為我的拖拖拉拉而錯過..
這幾個禮拜都有去看  並沒有感到很懶對於騎到台南這件事
因為每次看玩心情都是很好的 很愉悅的
而欣賞完電影 還有導演座談會
突然從劇情跳脫出來   導演述說著拍攝的經過   還有一些演員的努力
覺得它不僅僅是一部電影 整個範圍擴大到 演員的人生經歷 還有整個劇組的團隊合作
林育賢導演說過一段話    他說:我不覺的記錄片就一定是真的,而演出來的就是假的。
他拍六號出口的時候   開拍的前四個月   他就把主要的四個演員招集來一起在西門町生活
所以當演出的時候   演員們並不是只用演技和背劇本來演出
他們已經把自己投入了這個角色   並且與原本的自己結合  演出最自然不造作的
藝術阿~ 好偉大   似乎就是這麼回事..
扯遠了 繼續說說今天吧~
今天是林正道導演的座談   但因為在二樓  我無法清楚讀到他的唇
而他講話方式又太快   再加上  我肚子餓到在看電影時就咕嚕咕嚕叫了
所以 只聽了一些 就覓食去了
看了這兩場的導演 發 現他們都很幽默風趣 親切友善  沒有距離
所以 其實他們拍出 來的電影  穿插了很多詼諧幽默的笑點
而在那裡看電影 比一個人在家看有趣的是..
當有好笑的情節 整 個場子笑的暖烘烘的  感覺大家好像是一家人的感覺(哈哈 自己在幻想..)
大爆滿的感覺也是很好的  雖然是自己一個人去   也不會覺得有多孤單
而當電影播放的時候  大家的神情都是認真的   有種大家都是同一個社團的感覺    一起做同一件大家都喜愛的事   這種感覺相當好~
下禮拜我也要拉我姊去   讓她體驗體驗這種感覺

踏出文學館還真想不出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去哪  可以吃些什麼?..
很好..  就很隨性的要去牽我的小JOG的同時   看到對街有一家惠比壽壽司便當
二話不說 就箭也似的飛奔了過去 看到壽司 是感覺挺可口的 但價位跟夜市比起來是有點高
但想說 難得心情這麼好   就來享受一下巴~
原本想說去上次去的吳園野餐好了  但剛好在壽司店拿到一份台南市文化觀光旅遊圖
所以就決定去了回程路上 還沒踏進去過的延平郡王祠
恩... 有小橋流水 老樹竹林鯉魚  還有一堆阿公阿媽  還有一些小家庭帶小朋友來這個小公園走走的
挺熱鬧的~ 旁邊還有一幢鄭成功文物館  還有一個小砲台  一堆小朋友在那玩耍
可惜我歷史不是很好  所以當在看那些歷史簡介時   感覺自己有閱讀障礙症..
當然 看著那耶歷史遺跡 是沒什麼特別深刻的感覺 但有些建築就是會令人感到靜謐的肅殺之氣
可惜今天沒帶相機  而且尷尬的是  我進去沒多久   阿桑就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的開放時間只到五點半
就這樣 我才剛踏出延平郡王祠 門就迅速的關上了.. 下禮拜帶相機在來巴~ 順道帶我姊那個死觀光客去 ㄏㄏ


回程的路上...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102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