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自 << 愛會傷人>> 盧蘇偉 著

我是誰?

「我要把自己的生命帶去哪裡?」

「什麼是我真正想得到的?我要如何得到?」

也許終其一生,我們可能都找不到一個明確及絕對的答案。但努力的過程確有一個澄清的作用,
我們會清楚自己不要什麼,什麼是與自己無關的。世界上,有許多書的描述與生命尋找有關,但
最高明的書,恐怕都是寓言故事,它沒有標準答案,只能任由你自己去想。因為任何明確的答案,都會創造出新的難題。


請試著了解,[自我]並不是個單純的人,它是個群眾。我們內在的紛擾來自不同的經驗及知識,
他們各自以自己的主觀、經驗、判斷,讓我們頭腦片刻不得止息、寧靜。請試著看它們的吵吵嚷嚷, 我們才有可能看見真實的生命。

請試著了解問題的產生及尋找答案的過程,你會發現生命不需要任何理由,也沒什麼需要去達成。 使命是我們被假設、創造出來的難題。

或許你會感到失望及挫敗,為什麼那麼珍貴、難得的生命不是用來成就轟轟烈烈的大事,或是對人類、世界、宇宙有重大的貢獻?如果你真正的了解,你會知道,你就是這一切,沒什麼需要在改變的,
也沒什麼需要再努力的。一切存在都是恰好而完美的。


如果你真的了解,那嚜,你會知道這一切努力都是無益的。對生命,我們需要的是了解及信任,
而不是其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102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