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比小孩子戒奶嘴還要難!!



我恨自己 無法了解 你有多痛

我用又不好的方式  無情的傷害妳


我希望你日後能諒解我所做的決定




愛  不只 能讓你歡心   
 它 還伴隨著傷痛..






----------------------------

錯就錯在太堅強

Yahoo!奇摩 (2009-10-02)
吳淡如 皇冠文化提供 William Pan/攝影


一般人失戀,好歹也要花一、兩個月黯然神傷。但偏偏有人的復原力比海星還強。某位女性友人,內在溫和,外在個性卻強,與男友認識多年,已論及婚嫁,某天卻 接到男友電話,男友悶悶的要求分手。她沒有問為什麼,只是在電話這頭沉默了一會兒,說「我知道了」,掛掉電話。之後,她打電話給我,說:「唉,我失戀 了。」語帶哽咽。

不知為何,電話斷訊。我再回電時,她已經關機。
我非常怕她想不開,第二天繼續撥打她的電話。下午,她終於接了, 說:「沒怎樣,我睡一覺就好了,沒事。」
我曾說,失戀應該要有效率,但這麼有效率,也未免太恐怖了一點。
都是強人,但如此堅強,無益健 康。
任何的傷痛都有復原期。

假裝沒事是一種堅強,每一個傷疤都不能強迫它凝血,太會逞強的人,會把傷口往裡藏,血水與膿包深埋在 心,恐怕更難好。仔細想來,並不值得?勵。
我慢慢的學會,不只要傾聽別人的痛苦,也要懂得傾吐。一個人如果真要有朋友,不能只是想要幫忙人,卻拒 絕別人的幫忙。有一回,我在事過境遷之後說起當時「實在活不下去」的坎坷困境,一位朋友忽然插嘴:「妳啊,實在不夠朋友。什麼事都不講,實在見外,沒把我 們當自己人。」

為什麼不同情我,還這麼說……我就是怕朋友擔心,所以才不講的。
「如果妳連發生大事都不說,讓真正的朋友想幫都幫 不上忙,是陷朋友於不仁不義。等事情都過了才講,誰同情妳?」

說得有道理。

之後,我學會:心情惡劣時,未必要自己獨自忍 受,朋友雖然未必能夠分憂解勞,他們的同理心卻可陪你度過最難受的時光。
學會這件事之後,我不再拿孤單來虐待自己,也比較少有自憐的情緒。
個 性再強,都要學會柔軟,學會示弱。偶爾示弱並非弱者;不要太剛硬,才有人敢親近。

所有好面子愛逞強的人,不管再怎麼優秀,都是難以親近 的。現實世界已如寒冬,何必一直當一面冰涼的鐵板?就算是刺蝟,也需收起刺來,在刺骨的天氣裡,相互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102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