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幫我蘭花園老闆查知識, 看要如何吸引蝸牛, 然後將牠處死..
知識寫了很多方法, 但有位中興大學的研究生在他提的方法後面, 又補上了一句:
為何不放他們一條生路?
許多事情站的角度不同, 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有時候 我並沒有選擇權, 有些想堅持的 在不同的環境裡, 不一定能站的住腳
所以, 我也只能試著柔軟, 去接受必須去做的...
也或許我太懶太不勇敢,懶的去接受並收拾我無法接受一些小事的後果, 我想那會是一串麻煩的事




其實有時候很佩服自己, 可能是因為我可以讓自己神經很大條
就像去蘭花園, 其實想想現代都市的小孩子 誰會想把手弄的髒髒的, 除草還必須徒手去碰到那濕濕黑黑很噁心的青苔, 還要一小叢一小叢的連根拔起
只要隔一夜到處都佈滿蜘蛛網... 還有 有可能在下一秒就出現在你身上的蜘蛛和小蟲, 還有到處亂竄的螞蟻..
原本老闆跟我說 如果看到蝸牛  就把它丟在地上用腳踩死,  但到最後 我懶了...  用手捏碎不是比較快(ㄏㄏ 或許我天生就是個鄉下小孩)
我知道很殘忍, 我也很怕一堆蝸牛的魂魄來找我...  但 這就是我的工作..
就像南京大屠殺,  殺蝸牛殺久了 或許就習慣了, 但我還是會覺得有點殘忍
他們只是跑錯了地方, 花農們就恨不得把它們完全消滅,  但現實世界就是如此八...





就像其實我吃過兔子肉(養兔子的別用異樣眼光看我ㄚ~)
鄉下就是有很多怪料理, 有時候也是被騙了 才吃的..  但兔子肉還真不錯吃 比雞肉嫩(我沒有特別想再吃的意思!!)
有時候為了克服心理的那層障礙, 我可以控制到不去想...
我說服自己那是雞肉, 而不去幻想你面前那盤原本是隻活蹦亂跳可愛的小白兔  
或者  看牙醫時我轉移注意力,  不把思想focus在痛上
也或許我想的很遠,  嘗試過後可以得到一次特別的經驗;有些事(像病痛)就必須去挨過,你沒有別的選擇(這是很本能的求生意志)




我還記得"兄弟姐妹"(以前民視的鄉土八點檔), 有一段劇情我沒想到在大紀元周報看到一模一樣的,也沒想到會是真的!!  
劇情是這樣的: 有個人被矇住眼睛, 綁票的人用刀背在他手腕上畫了幾下,  之後在旁邊滴蠟,  讓被綁的人聽到聲音
有趣的來了~   被矇住眼的那個人, 他認為自己在滴血!!!  他感覺到他相當的!!
可怕八~   妳看人心是如此的脆弱, 心理能影響生理 也不是亂蓋的~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太沒個性, 還是這就是我天生的性格
但我覺得 我這樣沒什麼不好, 我還是會持續試著接受我原本不能接受的事, 如果有遇到的話..
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點八.. 也只是剛好這些部分我都可以接受



改變思想,就可以改變經驗。
如果能找到一個 妳能活的更好更快樂的方法, 何樂不為呢?






-------------

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會想這麼多 有的沒有的事...
但我沒有很鬱悶,  這是直得高興的!!

今天天氣好到, 我覺得學校背後的藍天根本是假的,  太陽是可以以秒速殺死人的...
晚上的星星跟月亮根本是恩佐畫出來的...


但今晚沒時間悠閒賞星空... 洗完戰鬥澡 必須乖乖上床...  
明天一早  蘭花園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102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