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在擁擠的住宅區裡,總算是接收到了溫暖的陽光。 
閉上眼,沐浴在陽光下,好像重獲了新生,壓力煩惱都洗刷盡。
在高樓的縫隙中,鐵窗下,陽光得來的是如此不易,如此的令我想珍惜擁有。
(唉...今天陽光又不見了,所以,我又回到了電腦前,在晦暗潮溼的房間裡....
試圖用精神糧食遺忘這使人憂鬱的天氣)












有了陽光,像倉庫般的三樓晒衣場,讓我一點也不想離開; 自然光的色調,適合我的溫度,彷彿將焚化爐附近的空氣都變的清新乾淨。
然後我從透不進光線的房間,拿出了躺在那很久我卻始終還未翻開的《靈魂擁抱》帶上了三樓,搬了張椅子,在舒適的小小空間進入了侯文詠的世界。






藉由名氣與符號,人們認識世界,探索彼此。但為了滿足慾望,我們卻又無情地操縱、扭曲這些象徵。我們能在扭曲中保有自身的靈魂嗎?亦或生命注定要迷失在這些虛實莫測的象徵裡?

故事由一個暢銷作家、一個癌症末期的超級粉絲、晚間新聞的主播(作家的忠實讀者)和一個為了追求心中完美的主播不求代價的小記者,只因一篇天外飛來的意外── 那篇不是暢銷作家本人寫的文章〈靈魂的擁抱〉,使他們之間的關係愈趨緊張和無法收拾的局面。







●  會不會你的人生所以會孤單,世界所已扭曲,生活所以痛苦,只是因為你一直沒有打開心靈的門扉,看不見那些對你伸出來的雙手。




●  愛從一個感動開始,經由一個微笑渲染開來,最後再一個擁抱裡完成。


● 人是孤獨的動物,明明需要溫暖,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卻又害怕彼此擁抱。 




● 只要我們放下內在的偏見和冷漠,勇敢地打開心靈的門扉,你會發現,生命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不堪。這個世界缺乏的,很可能只是一個真誠的擁抱─ 身體對身體的,靈魂對靈魂的擁抱。




●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一定要充滿慾望,而不能只是那樣簡單的相知與珍惜呢?





● 天上的星星,為何,像人群一般的擁擠呢?
  地上的人們,為何,又像星星一樣的疏遠? (詞:羅青  曲:李泰祥)






● 我很懷疑,愛情最吸引人的也許不是什麼那些大家以為的天長地久,反倒是在遊戲的氣氛裡,在滿漲的慾望中,一次又一次的踰越... 當踰越到無可踰越的盡頭之後,愛情還剩下什麼呢? 





● 文學作品其實跟我們的人生很像,我覺得問出好問題,遠比回答出好的答案更加重要。因此,我覺得能夠問出好問題,用心地去思考、追究那個問題的過程,就是好的文學作品,甚至是好的人生最重要的事。

                                                ~《靈魂擁抱─ 侯文詠









---------------------------------------------------

看完這本書後,有想去書局找柏拉圖〈斐多篇〉來看看的衝動。




   看著看著,在書裡的主角思考著自己的問題時,我也同時地問著我自己。
人生裡總是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問題;或許你總是等到問題來臨了才開始思考,也或許問題來臨時你正忙的焦頭爛額、壓力大的選擇逃避,所以或許你是在很久很久之後,再某一天你突然憶起,原來自己曾經經歷這樣的問題;深入的思考問題之後,終究能得到一個完美的解答嗎?



   所站的角度不同,也就會有不同的解答。社會上的人如何觀看那些你所做所為的價值?
(我想起劉,曾經在文化國小的操場,說著國外的一位女歌手,他為人所不敢為,將人們不敢訴說的事,甚至是髒話全寫進了歌曲裡,媒體的報導讚揚他的勇氣,認為再歌壇上她寫下了新的一頁。而接收到訊息的人又是如何的看待呢? 人們之所認為的成功,是如何定義的呢?)




文學創作者與藝術創作者所存在的社會價值?
   在看著文章的同時,突然感覺到藝術創作者似乎也和作家的存在相似,如果世界上少了一群文字或藝術工作者,其實我們也都還能過活。但看著書,陷落在書裡情結的同時,問著自己如果沒有這本書的話,我還有機會思考著這些問題嗎?  那種感覺是多麼震撼...
   最近上映了一部電影【愛的發聲練習】還蠻想去看的,之後又在誠品電子報裡看到了這本再見的地方》愛的發聲練習電影二三事,那天在書局翻了一下,想去電影院看的慾望越來越大。  書的內容讓我了解到,原來在那麼多的職業中,大家是如何的做好自己扮演的角色、職業中的本分,拍完一部電影,得到感動的不僅是觀看者,我想對於演員、導演,甚至是參予的工作人員,所得到的竟是與我們如此的不同。而對於演員這個職業的付出,我真的是由衷的敬佩。






關於﹝擁抱﹞之前就有
跟大家分享過>>>Free Hugs    (music by Sick  Puppies) 我很喜歡這個短片,那時想在生活中實踐與體驗,很謝謝小雞 每次見面的抱抱!!
前幾天也在網站上看到有兩個人完成環台擁抱,12天環島全台各大校園36所大學,找尋1千個擁抱!!




之前也跟大家分享過《人生的四大秘密》:

『當我們以關懷的態度接觸某人的時候,彼此在生理學上都會產生變化─壓迫的荷爾蒙減低了;神經系統舒緩了;免疫系統增強了,而他甚至會影響我們的情緒和心情。』


『記住! 愛需要勇氣。你必須願意冒著被拒絕或痛苦的險,但大多數時候你會贏,人們會像你展臂歡迎的。如果我們總是等著別人先行動,那會等到天荒地老。』


『在你向他人張開雙臂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張開的不只是手臂,你的心也展開了。然後你就可以體驗到愛的精力與精神,而這都來自於接觸的力量。』
                                         -------﹝愛的秘密─接觸的力量﹞



雖然我還是那個等著別人先行動的人,但我期許自己能不忘擁抱的力量,在別人需要暖流的時候能不吝嗇的給予。
當然,如果能和更多的人有靈魂上的交流是在好不過的了。








◎ 生命、肉體、物質 都是短暫的,而且終會消失,可是靈魂卻是恆久不變的。


◎有一個辦法可以使人免除所有對自己靈魂將來命運的擔憂。這就是在生前拋棄肉體的快樂與裝飾,獻身於獲得知識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102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