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餐桌本來就應該和客廳分開的
在吃飯的時間,最糟糕的就是配上電視新聞,這是一直以來大家都知道的事
但,習慣是很難改變的...

最近的新聞,真的是會讓情緒起伏不定
雖然有些事不用太認真看待,但看著那些為臺灣人發聲而走上街頭靜坐抗議,是有些激動的
看著那些失去理性情緒高昂的抗議民眾,是既心酸又跟著感到憤慨
看著那些在工作崗位上 維持秩序的警察,我想他們心裡也從無奈和一些上司的壓力,轉變為要有效的處理這些他們眼中的暴民,以保他們的績效和未來的升遷。(警察也是人,也會有些不好的情緒,導致他們做出不理智的事)
看著台灣人打著台灣人,兩敗俱傷。(卻還是有著一群人,隔山觀火,一副事不關己,並且恥笑著這群愚蠢的人。)
看著野草莓在冷冽的天氣下,表達他們的訴求
看著對台灣失去信心和安全感的老翁自焚新聞畫面
人民的不安跟惶恐,有誰能有效解決呢?
哪有心情放鞭炮 還哈哈大笑(每次看到蚯翼的嘴臉,心情就很不好),前總統 陳水扁終於銬上了手銬,我一點也不會因此感到高興;高興的點在哪裡? 生活還是一樣難過,馬政府還是一樣的爛。並且如果要抓貪污的話,國民黨的官員會最先被抓光吧!


難怪電影的市場越來越好,面對無奈的社會環境,暫時的逃避現實是能讓心情好過一下的選擇。













【竟然碰上這種鳥事情】


時間:2008.11.11下午2點半左右
地點:中壢工業區中園路往中壢市區方向
天氣路況:下著大毛毛雨,汽車較多,機車較少,人人穿著雨衣 戴安全帽 路面溼滑
事件:冒出一個穿藍色雨衣騎機車的變態
產物:焦慮.慌張.發抖.恍神.負面思想.近期改變行駛路線.穿著走中性運動風
         並思考著往後發生類似事件的應變方法





答答答...(第一次遇到變態,要紀錄一下)



從家裡出發 依我平常往中壢市區的捷逕,在走到哪都長的一樣的工業區內快速的行駛著,在南園路二段轉向中園路後,變態出現了!!  當時我穿著低調的深色羽绒衣+深色牛仔褲+極度復古的笨重大頭短靴(會穿他是因為下雨天 拿來充當雨鞋..)+白色半透明雨衣(應該不是"透明"雨衣的關係,讓他挑上我的吧..)+口罩.安全帽+肩背包掛在前方腳踏墊上。 

我發現有位可疑男子騎著機車跟隨在我的左側,靠的很近,並且口中念念有詞 似乎在對我喊什麼(我多麼希望他是在講電話),此時我已經開始緊張,我當下推測: 我應該是遇到一個精神病患。  在緊張的情況下,我極度想趕快掉他,還因此闖了兩個紅燈,但我發現我的小JOG實在是無法勝任此項任務。此時,我又改變了我平常走小路的習慣(再走小路我就死定了...),往車輛多的中華路走,沒想到他也沒有在意有其他的騎士,持續的跟在我的左側,不停的對我喊話,從頭到尾我的頭一動也不敢動,一直直視前方,眼睛不時地瞄著後照鏡觀察變態男的動向,心想趕快到市區熱鬧的地方(在分心的情況下,在大馬路騎車是相當危險的事...)

,我終於聽清楚他在對我喊啥了,他一直不停的重複:『小姐,要做愛嗎? 要做愛嗎?............』    案...我還寧願我聽不清楚他再對我喊啥,我更慌了...我一直想著怎麼辦...怎麼辦......誰來救我!!!      挫屎...就在這個時候還遇到紅燈,還好紅綠燈前已經有停了一位騎士,我機警的趕快停在那位騎士的右側 比平常更靠近了一些(我害怕變態又出現在我的左側),誰知道那位變態下一秒就在我右側出現(吼~我的心臟都快沒力了,我好怕他會伸手摸我之類的),還好他在廣眾之下不敢對我怎樣,也沒再對我喊話。
綠燈了,我持續的往前騎著(我的負面思考一直不斷的出現: 我心想,要是他弄個假車禍怎麼辦?! <這種思想真是會害死自己,讓自己越來越緊張>)。  很好,我的目的地快要到了,前方就是中壢市區各大銀行的聚集地,還有機動的警察在巡邏。我仔細確認了很久,穿著藍色雨衣的變態消失無蹤了!!


呼~ 鬆了一口氣....  但這種煎熬和後遺症並沒有結束,我還是微微發抖著,緊張到有點兩腿發軟的跡象,並且對人群有點小小的恐懼和不信任,充滿了不安全感和焦慮。這種狀況在遇到親切的銀行行員  和 跟家人朋友訴說此事件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在心情上有明顯的好轉。






但我比較想知道之後遇到類似的事情,我該如何沉著應對?
我該回應他嗎?  喝....這樣或許會有些反效果。
(還好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的長相,要不然我一定超想吐)
但被跟車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我多麼希望當時我是坐在汽車裡有車殼保護著我。

這就是所謂的社會嗎? 看來我的心臟要訓練的強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46102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